靠吸食美丽关系存活的小动物

【双C】公白飞说古费拉克根本不爱他

*现代娱乐圈AU,是弱智甜文

*1个预热,下一篇全员

@雨汐 和 @烈日灼心 点的双C,用了@鹿虹子 点的娱乐圈梗!(dbq我把这个au整得很奇怪,请千万不要带脑子看(…


-


当明星真的很不容易。


古费拉克在睡梦里蹭了下枕头,被疼醒。爬起来一看,眉心爆了一颗痘,正中间,红彤彤,圆溜溜。为了防止被网友嘲到血洗微博广场,只好半夜让公白飞爬起来给整治。


怎么整治呢,公白飞又半夜打电话给若李。若李被吓坏了,说出一串眉心长痘的恐怖预兆,忧心忡忡的声音透过免提的扩大,在冷冷清清的大半夜里显得尤其吓人。古费拉克乐了,说没事,我就是开了个天眼。若李听见古费说话,又急急地开始嘱咐什么不要乱抠可能会感染伤害到脑子得败血症然后就死啦……之类的。古费拉克一边听一边嗯嗯好好行行OK,过了五分钟才套到一个好用偏方药膏,眼疾手快地挂掉电话。


这药膏还挺复杂,公白飞翻箱倒柜叮叮当当,险些把煮锅都拿出来。古费拉克觉得好像女巫在尝试黑魔法。


公白飞没好气地说:“不许泥塑我。”


于是女巫的猫咪古费拉克先生给自己嘴上拉拉链,在床沿盘腿坐得乖乖的,伸着个小脑袋看公白飞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倒在一起,搅搅弄弄,戳戳捣捣。


然后古费拉克就无聊了。古费拉克安静够了。


古费拉克说:“天哪,都凌晨三点半了。”


古费拉克又说:“飞儿,你说熬夜会不会也爆痘。”


古费拉克挥爪比划比划:“爆——那么多,会更多的,这一个都不算啥了。怎么办啊,待会要被化妆师骂死了。”


古费拉克猫猫叹气:“唉,早上就有个采访,好烦。你几号进组来着?”


公白飞转过身,抱着他搅好的一碟冰冰凉的浆糊,很和蔼地笑着说:“我现在就想进组。”


小猫可怜巴巴地塌耳朵,瘪着嘴,把脸抬起来。公白飞一只手捏着古费拉克的下巴颏,拎着他的脸让他的屁股挪挪位置,然后挨着他的肩膀坐下来。这块床单沾着另一个人的体温,还是热乎乎的,公白飞忽然间心又变得很软。


然后他蘸了一个指头,往古费拉克眉心戳过去。


古费拉克迅速大叫:“好冷!”


“……”公白飞心硬如铁,“忍着。”


其实不是特别冷,古费拉克也实在是有史以来较为坚强的一只猫咪。可是不行。你想,大半夜的,静悄悄,别人都在甜梦里吧,自己还不能睡,脑门爆了一颗好大好大的痘痘,多可怜,多委屈呀!不过,身边有爱人,他会好声好气打电话给朋友,要来偏方,给你做好,亲手帮你抹药,也没有觉睡,就成了多开心,多暖和的一个体会啊。一串不太足痛痒的、偷偷犯坏的小碎片万一真的很不幸地连到一起了,虽然不至于叫人崩溃,但也还是好烦扰,几颗在鞋里磨脚的沙粒。然而,身边多了一个人一起烦恼,又能立刻变得好幸福好幸福。


所以坚强的大猫咪登时成了一只矫情还爱撒娇的奶猫。冷吗?好冷好冷!疼吗?好疼好疼!爽吗?好爽好爽!……呃,不是。小猫眨眨亮晶晶的漂亮眼睛,假装刚才什么也没说,公白飞提起的一口要数落的气就散了,凑过去亲一亲了事。


“还疼吗?”公白飞轻轻地问他,好像在问幼儿园小朋友。


幼儿园小朋友脸红红,垂着脑袋说:“不疼啦。”


这番突然攻击还是管了一些用的。直到公白飞转过身去收拾东西,幼儿园奶猫才缓缓现出原形,大尾巴猫重出江湖。


大尾巴古费拉克又开始碎碎念:“不成,不高兴。我得给自己找点乐子。”


古费拉克冒出好主意:“不如待会采访我再cue下安琪吧。或者我下午去找他玩。你是不是还要读剧本?那你不用去了。上一次我在采访里cue他,被他的粉丝骂得狗血喷头,太好玩了……”


可是公白飞没接话。半晌,他突兀地深呼吸了一次,然后说:“古费拉克,你根本就不爱我。”


气氛凝固了。


好吊诡的一句话,但公白飞平稳的、冷静的声线就是让它显得很温和且确凿。古费拉克每一根猫毛都倒竖起来,尾巴尖朝上,心悬到嗓子眼,整个人好像被这句话抓起来,大头向下,全身的血都涌到眉心那颗该死的痘痘,然后四肢冰凉发麻。背景里只有公白飞还在动作的声音,叮叮咣咣,每一样被拿出来的东西都放归到原处,除了古费拉克柔软的心脏。


公白飞弄好了,回头看他,笑意还是很和蔼的。


他说:“我懂了,你根本不爱我。你只是想玩我的安灼拉。”


噢,古费拉克的心脏归位了,还有一阵恶寒。在爱情里变得幼稚的可能都从来不止自己一个人吧,他充满后怕地想,满身刚吓出的冷汗。公白飞乐得不行,捂着嘴,没声音地肩膀发抖。幼儿园老师忽然降格变成小朋友,原来那个小朋友不甘示弱,必须要吵一场来自向日葵小班的架了。


“是我们的安灼拉!”古费拉克非常抓马地嚷嚷,“什么意思,你这是要和我离婚吗?”


公白飞走过来,对着古费拉克伸出一双手,引得猫猫下意识把爪爪放上去,经过非常幼稚的一轮推搡,成功给他拱得向后跌进床垫里,随即也把自己扯得躺了进去。这样,手还倔强地牵在一起,导致四条胳膊被迫以一种很纠结的方式缠在一起,像一对世界上最幸福的傻子。


“好了。第一,安灼拉不是我们俩的共有财产,他是我们共有的朋友。”公白飞老师说话又拿腔作调的了,但态度非常不严肃,一边亲吻他的爱人一边说,“第二,事实上,我们还没有结婚,更不能离婚。”


他顿了一顿,接着说:“所以,你这是在向我求婚的吗?”


这又是怎样的一套逻辑——公白飞会一反常态地告诉你,这没有逻辑。举一些例子:他们只是想牵手就牵了,想亲吻就亲了,想照顾就自然地去照顾,想幼稚就自由地幼稚,然后,想说什么就说了。这在爱人之间,实在是最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有太多事情,好就可以,倒也不必非要十分较真而不浪漫地去解剖它们。于是,读不懂也没有关系,那本就不是要被读懂的。知道要怎样回应就可以。


古费拉克,离得很近很近,拿一对充斥着鬼机灵的眼珠盯着他,呼吸都热烈熟稔。


好安静,凌晨三点半,可能已经四点了,一些日常的无聊琐事只非常偶然地绊了绊脚,很快就如云烟般飘散了,没什么能阻挡爱人们去睡到同一张床上。正如,也没什么能够阻挡古费拉克说出接下来的话。


“那你愿意吗?”他问。


你们应该都知道答案了。


END.


-

所以下一篇的主题是双C结婚哈。

顺便,下一篇我可能会写一部分论坛体(……)靠,好弱智,我没搞过,我试试看!如有想要出镜的朋友可以踊跃报名(……)在我评论区预热一波饭圈撕逼也可!不要骂我就行!


感谢读到这里。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玉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