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吸食美丽关系存活的小动物

【ER】安灼拉没准很喜欢格朗泰尔的头发

*我写点梗了!!
*@青栩 的HPAU(擅自揉进了很久以前想写的小精灵的梗)
*傻白甜沙雕预警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果聚聚和彼此


-
“梅林在上,他跑到哪儿去了?”

“德·古费拉克!你的魔杖要捅进我嘴里了!”

格朗泰尔走进缪尚(ABC友社利用有求必应屋开辟了一个据点,虽然它更像一个咖啡馆,但依然是他们的集会场所)的时候,他的朋友们正一反常态地挤作一团,像是一群幼稚园小孩在乱哄哄地抢着唯一的玩具。被他们蹂躏的东西倒是被挡了个严严实实,格朗泰尔十分好奇地向前走去,弯下身子试图一探究竟。

砰!

一团软绵绵暖乎乎的玩意猛地扑在他门面上,格朗泰尔被砸了个蒙圈,直起身子狠狠眨了眨眼睛才把视野里的金星甩开。撞过来的小东西扑腾了一下开始往下掉,他下意识伸出手捞住。

手心里拢着一个——缩小版的安灼拉。也许肉一点,胖嘟嘟一点,像是个暖软活物版本的二头身人偶。真奇妙,格朗泰尔依然能从他四分之一个巴掌大的小脸上看出一双明亮锐利的蓝眼睛、阳光般的金发与无比的美貌。——事实上并不是很明显,或许大部分有赖于某人的相貌总在他脑海中被一遍遍刻画所留下的深重印象。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格朗泰尔茫然地盯着二头身安灼拉,二头身安灼拉也瞅着他。突然地,小东西伸出手,像是索要一个拥抱。朋友们齐齐地发出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格朗泰尔觉得自己胸口有被巨型可爱砸中的幸福的钝痛感。他决定放弃思考这究竟是什么状况,只直觉要是不做出回应就是错过魁地奇世界杯决赛的遗憾。

“噢,巫师们。你们中的哪个已经有魄力作弄我们伟大的领袖了吗?”他拿指尖碰了碰小安灼拉的拳头,没想到拱上来的会是他的整个脸颊,像是只乖顺的小动物。安灼拉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格朗泰尔觉得自己被巨型可爱砸出的血窟窿正在疯狂地蚕食着他的理智和生命力。他抬起头来,在一众神态各异的朋友里看见了一个脸色发青的安灼拉。

大的,安灼拉,正常的安灼拉。这太正常不过了,当你猛然抬起眼,在一群人中头一个看见的准是安灼拉。不过这也确定了他刚才摸了脸蛋的不是被一个缩小咒打击到的安灼拉本人,否则清醒过来的格朗泰尔此刻脑子里就该充满“如何在接下来半个月都躲着他的太阳走路”了。

“呃。”安灼拉把手抬了起来又戛然而止,因此胳膊尴尬地悬在了半空,最终还是继续向上摸了摸鼻梁。他清了清嗓子:“事实上,我好像和他的感觉是共通的。”

格朗泰尔呆住了。

格朗泰尔开始迅速在头脑中排查自己和安灼拉可能偶遇的所有场合,以及闪避全部见面机会的概率大小(也许他该永远告别餐厅,请求爱潘妮拿吃的养活他?)。与此同时,那只罪恶的——过分美且不容亵渎的东西某种程度上讲都是罪恶——小安灼拉正顺着他的指尖爬上胳膊,再然后是肩头,站起来揪住了一撮格朗泰尔的卷发。被拽住的人吃痛地叹了一声,眼眉纠结在一起,继而意识到小安灼拉正在极富有探险精神地向上攀登,直到趴进他杂乱的发丛里。就像一只雏鸟终于找到了巢。格朗泰尔就算看不到这场景,也偷偷摸摸地联想到了这样的比喻,耳畔轰鸣一声。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一处。在格朗泰尔看上去质地粗硬的深色卷发之中,卧着一个小小的、金黄色的乖巧身影。迷你安灼拉彻底埋了进去,只露出一个发顶,像一块柔软甜蜜的阳光。他似乎对这个落点十分满意。

古费拉克开始吹起口哨,其他人跟着小声起哄。安灼拉的表情仿若凝固,最终忍无可忍,反手给他们施了一个消音咒。

但是格朗泰尔什么都没听到,他只能听到自己的思维逐渐崩坏的嗡嗡声。头上的小东西轻微地动来动去,扯着他的发丝,泛起一阵可爱的痒意。任何东西变小之后都很可爱,更何况安灼拉本来就是世界上最美的造物。梅林的四角内裤啊,格朗泰尔在心里念叨,如此甜蜜的折磨,到底是有人寻仇还是厄里斯魔镜的升级噩梦版?

他最后一个绝望的念头是——安灼拉现在会是什么感受。

-

在严刑逼供半小时无果后,安灼拉终于相信这不是古费拉克或他们中任何一个的恶作剧了。虽然事实是,假如条件允许,古费恐怕要被吐真剂灌到呕吐才能作罢。

小安灼拉也不能一直住在格朗泰尔头上,尽管他就像一只自由的小小鸟,也还是被大安灼拉抓走去——说教了。于是现状就是,一个正常的安灼拉面色不善地抱着胳膊,蹙起好看的眉毛,以肃杀的目光投向坐在桌上的、同样抱臂皱眉面色不善的小安灼拉。这是一个安灼拉和一个Q版安灼拉的庄严对峙,也不知道这两位各自都在生什么气。

格朗泰尔从刚才开始就不太站得住,又被这场景可爱得掉了大半的血槽,一边倚着古费拉克一边颤抖着手,靠自制的高酒精黄油啤酒保持冷静。

古费拉克正在试图用一个大声咒偷听两位安灼拉的对话——小安灼拉虽然确实没有说话的技能,但他的气焰丝毫不逊大很多号的自己。

“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至少你和我长相酷似又感官联通,我想我们有必要商讨一下彼此的行为准则。”安灼拉审慎地斟酌着用词。

小安灼拉则直接得很多。他愤愤然地摇了摇头,转过去从身后的瓷盘里抱住一颗奶油杏仁糖,开始小口小口地咀嚼。好似一只鼓着腮帮子啃果仁的仓鼠。格朗泰尔从未像现在这样憎恨过自己发达的想象力。

安灼拉气结,一只手按着自己的额角:“我就是说这样——”然后他终于意识到什么,向着古费拉克的方向狠狠地瞪了一眼。后者讪讪地收起魔杖。

但伟大的古费拉克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哇哦,R。”古费拉克决定把新的目标转向格朗泰尔,“我突然发现一个惊天大秘密。”

格朗泰尔掂着酒杯虚弱地看着他。

“那只小安琪早上的时候就吃了好几颗太妃糖,这会儿他也在吃糖。”古费拉克神秘兮兮地凑近他,“安灼拉喜欢吃甜的,但他很少表现出来,‘甜食让思路迟钝’什么的。所以没准那个小东西能反映他的真实喜好!”

“呃,所以呢?”格朗泰尔陡然升起微妙的警觉感,往后靠了靠。

“所以……”古费拉克带着一脸糟糕的笑容,挑着眉毛,暗示性地看了看他的头顶。

格朗泰尔再一次呆住了。

过了很短的一小会儿,格朗泰尔大惊失色:“他喜欢我的头发?!?!”

于是古费拉克沉默了。

-

小安灼拉在美滋滋地享用了三颗糖块之后,还是回到了格朗泰尔的头发里。他用小手揪着格朗泰尔的卷发,防止再一次被正常大小的自己抓走——安灼拉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你知道,假如你想要摸我的头发,跟我说一声就好了。”格朗泰尔犹豫着,小心翼翼地开口。

安灼拉用冒着冷色火焰的死亡视线看过来。

格朗泰尔瑟缩了一下:“就,随便提一下。”他好像看到安灼拉的脸略微红了一些,比起云石塑像更像是个活人了。

活人安灼拉开口了:“……怎么说,感觉起来比想象中软。”

他说完之后顿了一下,也许是觉得刚刚的话听上去有点不正常。安灼拉继而稍稍低下头,不太自然地挥了挥手:“我说的是你的头发。”

这下格朗泰尔的脸也红了。

他头顶的小安灼拉打个哈欠,抱着他的一绺发丝睡着了。

END.

彩蛋1:
小安灼拉第二天就消失了。格朗泰尔开始学做甜点。

彩蛋2:
某天格朗泰尔醒来后,发现有一个缩小版的自己趴在摊开的速写本上,扒着某一页(当然基本上每一页都是)的安灼拉不放手。抠都抠不下来。
他祈求梅林保佑让他今天不要遇到安灼拉。

彩蛋3:
当然他们还是遇到了。结果喜人。

(这下真的END.了)


-

感谢读到这里。

写了一个双C的后续

米尔老师超可爱的配图!!!

评论(26)
热度(1247)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玉何人 | Powered by LOFTER